close
我一直不懂這部電影為什麼要取名為這樣?

第一次看了一半就中斷了

但是一顆心懸著

很想知道為什麼我看了一半還是沒有演到重點?

究竟為什麼片名要這樣取?


今天看完後

很難過.....

有種說不出的痛!

只想到一句老到不能再老的話

誰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?

只有把握當下!


劇情簡介 (不過超詳細@@)
 
泰勒(羅伯派汀森飾演)是住在紐約市的叛逆青年,自從一場悲劇後,他和父親(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)的關係就變得很緊張。泰勒覺得世上沒有人懂得他的感受,甚至從來沒想過愛情這回事,直到在不尋常的命運巧合下,遇見了一樣受過創痛的同校女生艾莉(愛蜜莉迪瑞文飾演)。

在擁有八百多萬人口的紐約意外邂逅,她的靈魂不經意地治療和鼓舞了他。兩人對彼此產生了好感,成為相互慰藉心靈的情侶。泰勒在這段難得覓見的愛情中,找到了快樂和生命的意義,他們決定要攜手勇敢地走出新的人生。然而,也是在命運轉折下,卻有始料未及的障礙與一個即將揭穿的祕密。

1991年的某個晚上, 10歲的艾莉和母親在月台準備要搭地鐵回家, 卻碰到了黑人搶劫, 而艾莉卻親眼目睹母親多看歹徒2眼而被槍殺,艾莉永遠記得母親的死, 從此再也不敢搭地鐵.

艾利的父親是位警官, 卻讓自己的太太死去而無能為力,讓他記得這個無能為力失去的痛. 他把這個痛轉為對女兒艾利的保護,對艾利過份保護.以辦案精神面對艾莉的生活

泰勒的哥哥麥可在22歲生日當天上吊自殺, 認為是父親害死了哥哥, 認為全世界都不了解他, 叛逆著過日子, 菸酒不離身.但叛逆的背後, 勒泰會把對哥哥麥可的思念寫在筆記本上. 到麥可生前最愛去的早餐店吃早餐, 說心事給麥可聽.

泰勒的父親.是位大律師, 成天除了工作還是工作, 卻很少花時間了解自己3個孩子, 認為給孩子優渥的生活環境對孩子最好, 還強迫熱愛音樂的麥可到律師事務所上班, 導致麥可自殺, 泰勒不諒解.他給子女們物質生活,表示著愛.卻不知道他的小孩,甚至死去的麥可,只是希望他多一點的陪伴及多一點的聆聽。

泰勒有位非常可愛的妹妹,他卻認為父親不愛他. 同學們都叫他怪胎,她總記得每一個對她嘲笑的同學表情. 所以害怕上學也害怕同學, 但在繪畫發現自己的天份
.
某天夜裡泰勒和室友在街上打架鬧事被警官帶回警局. 則是父親到警局裡保他出來.
泰勒和他朋友.因為要報復逮捕他的警官才和同校的艾莉認識.第一天見面吃飯, 艾莉說,她吃飯都要先吃甜點再吃主餐以免在吃到一半時,發生事故死亡,就永遠沒機會吃到自己最愛的甜點了。世事難料,保握當下.泰勒引用甘地的一段話。"一個人一生中所做的事情都很微不足道 但...重點是你做了!"放下記得的武裝,開始去做,及時的愛才不會後悔。艾利的甜點論讓泰勒有想要和艾莉在一起的念頭.似乎是冥冥之中註定

艾莉受不了父親像對待犯人似的對待自己而離家出走, 讓這同樣失去親人椎心刺骨之痛的2人在一起, 感情迅速加溫.而艾莉也成為了勒泰和父親的潤滑劑.
為了妹妹繪畫個展失約的父親, 勒泰衝到父親正在開會的公司, 2人火爆似的大吵.
艾莉的父親為了找尋離家出走的艾莉, 用地毯式的搜索找到泰勒的住處, 狠狠的揍了泰勒一頓後離開讓泰勒自己告訴艾莉他接近她的原因, 這時才讓艾莉了解到父親對他的愛. 離開了泰勒回到父親身邊.
泰勒的妹妹的同學對她做了相當可惡的行為, 讓泰勒火爆的個性衝去學校對付欺負妹妹的同學, 又被抓到警局, 這回到警局保釋的爸爸告訴泰勒, 請學校的董事讓欺負女兒的同學轉學, ,這時大家才敞開心胸接納對方. 泰勒也接受父親的要求到律師事務所上班.艾莉也因為泰勒妹妹的事件, 覺得泰勒對自己的真心而重新回到泰勒身邊.

詳細結局

泰勒醒來,陶醉在愛河裡的他,看著沈睡中的艾莉,輕聲說"我愛你"想著這個世界有多麼美好,陽光從窗戶透進來,他就用雙手做出了飛鳥的手影,疊印在艾莉純潔無瑕的背上…。

泰勒到父親公司報到, 父親則是先帶女兒去上學, 妹妹的老師在黑板上寫上"2001-Sep-11", 泰勒的父親的公司位於雙子星大樓內, 突然畫面黑掉. 閃爍, 大家衝出來望向天際, 一堆灰燼從天空飄落下來, 灰燼當中掉落1本泰勒寫給哥哥的筆記本.

泰勒打給父親,聽見父親說他正帶著妹妹去上學,他開心的笑了,他覺得父親終於願意多愛他們一些、願意多陪陪他們;他帶著笑容對父親說:我到你辦公室等你。到辦公室的一路上,泰勒臉上始終帶著笑容。
到了辦公室的泰勒,無意中發現父親電腦裡滿滿都是他們從小到大的照片,這時候的他真正感受到父親,原來都是一直關注著他們、愛著他們的。
泰勒站在窗前,看著天空,思考著....

突然,很多人往一個方向圍觀著,在圍觀的人們中,泰勒的父親發現他死了,而艾利也因為電話通知得情了泰勒的死。艾利的父親也得情,而泰勒的妹妹,無助的左右盼望、哭泣著....

泰勒最後說"你一生中做過什麼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去做了。因為其他人並不會去做。就像突然有人走進你的生活中,你會一邊想"你還沒準備好呢",一邊又會想"和她共度一生吧";麥可啊,艾利問我,如果你能聽見我說的話,我會說些什麼?,我說你就是能聽見我說話,"我愛你""天啊,我想死你了""我原諒你了"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t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