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天氣不穩定

總是颳風下雨 又打雷閃電的

外甥女YOYO(2歲半)非常的害怕打雷和閃電

上個禮拜因為打了一下午的雷 

她也像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一下午

但是夏天被這樣黏實在很"阿雜"

索性想了個"雷公爸爸找小孩"的故事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知道為什麼會下雨...閃電...又打雷嗎?

其實阿是雷公爸爸在哭哭了><

雷公爸爸的小孩很喜歡出去玩耍

有一天,小孩兒趁雷公爸爸不注意的時候

偷溜出門了

吃飯時間到了

雷公爸爸發現自己的小孩不見了

好難過喔...他一直哭一直哭....所以下雨了

但是遇到問題  哭不是辦法啊?!

所以雷公爸爸想到了一個法子

他用了他的大鏡子  照阿照的 閃阿閃的  造成了閃電  希望他的小孩能夠注意到

可是沒有回應耶@@

所以雷公爸爸拿出了他的大擂鼓  敲阿敲的  轟隆轟隆  這就是我們聽到的雷聲

其實這是雷公爸爸跟小孩的暗語~雷公爸爸說:孩子呀!快回家了!!吃飯時間到囉!!

所以下次看到閃電 聽到打雷的時候根本不用害怕呀

相反的  我們得趕快對著天空說: 小朋友,雷公爸爸在找你喔!你快點回家!不要讓他擔心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 故事講了兩次後

這幾天又開始打雷

YOYO昨天聽到雷聲的時候跟我說~我現在不怕雷聲了

我問她為什麼??

她說~因為我知道雷公爸爸在找小孩  

小故事成功!   ^__________^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t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